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5/11 16:57:5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立法背景及目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是为维护国旗的尊严,规范国旗的使用,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1990年6月28日通过,自1990年10月1日起施行。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决定》第二次修正,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新修正的《国旗法》,国旗应当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了解国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

政策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