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庞口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2/9 10:22: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节过后,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近日,庞口镇组织开展2023年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参会,对该镇8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助力企业更好、更快、更安全地复工复产,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会上首先对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警示教育,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发放《庞口镇2023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卡》和《庞口镇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攻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培训会强调,要加强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内员工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安全,始终明确企业复工复产具体要求,保证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庞口辖区企业实际状况,结合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情况,提出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火灾隐患治理。通过此次培训,该镇企业负责人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各村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要不断检查寻找企业内部安全隐患,按照庞口镇下发的《庞口镇2023年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表》逐条进行排查;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培训会议精神,落实复工复产“七个一”要求;镇应急办和镇执法队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对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企业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该镇经济更好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