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11 20:58: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四季更替辞旧岁,八方齐聚庆新年。2023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有序、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高阳县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优良家风,文明和谐过春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在春节家庭团圆之际,传递好家风、弘扬真美德,通过言传身教,积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居民公约、村规民约,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杜绝歪风邪气,以好家风带动好社风、好民风。

  倡导绿色环保,干干净净过春节。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守护蓝天贡献一份力。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乱扔果皮纸屑,共同维护人居环境治理成果。

  倡导文明出行,平平安安过春节。自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积极参与“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不疲劳驾驶。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有序参与节日活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节日氛围。

  倡导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春节。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反对大操大办等铺张浪费现象,文明理性消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凝聚党心民心,勤俭节约过春节。

  倡导互助友爱,传递爱心过春节。开展各类“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脱贫群众,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扶志扶智,让爱心传递,共做追梦人。

  同心同德聚力文明实践,向上向善弘扬文明风尚。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展形象,为建设“雄安卫星城 美丽新高阳”贡献力量!

  祝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