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关于环城水系污水禁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8 16:38:5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环城水系工程是我县强化水生态治理,保证水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群众精神物化需求的民生工程,必须加强保护利用。未进一步保证水系水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城市排水许可管理办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发布本公告。

一、本公告适用于本县行政区内的居民住户、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及学校医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

二、本公告污水包括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及其他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各类污染物。

三、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排水设施,不得私自以穿凿、私接等形式,将污水通过其他形式排入水系全段及相连通、使用的任何区域。

四、水系及连通、使用区域周边居民、企业禁止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或者剧毒废液。

五、水系及连通、使用区域周边居民、企业禁止通过私设暗管等逃避监管的方式向水体排放水污染物。

六、水系及连通、使用区域周边居民、企业禁止向水体排放不符合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

七、水系及连通、使用区域周边居民、企业禁止向水体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工业固体废物。

八、水系及联通、使用区域周边居民、企业禁止向水体排放、倾倒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或者其他生活废弃物。

九、环境保护部门及管理维护单位将定期定点提取水样分析,发现异常情况立刻组织追根溯源,对违规偷排直排的单位、居民,将由环保、住建、公安等部门按照环保、排污、治安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十、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立即执行。


举报电话:

高阳县住建局        6622520

高阳县生态环境局    6623879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