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0 16:17: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净化流通领域玩具市场环境,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连日来,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大型商超、玩具店等开展儿童玩具检查行动。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检查童车、电动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等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外包装上是否配有中文说明,“3C”产品是否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等情况。同时向商家宣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把好进货环节的产品质量关,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儿童玩具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对部分儿童玩具缺少中文标识和警示标志、毛绒玩具存在脱毛现象、零配件固定不牢易脱落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将存在问题的玩具下架整改。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看清相关标识和认证标志等内容是否齐全。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证据。如发现儿童玩具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