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综合治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5: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月23日,我县召开综合治水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进一步认清形势、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合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共同做好高阳“水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就综合治水前期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回彬传达了《关于对严厉打击涉水非法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副县长、公安局长侯志森传达了《高阳县严厉打击涉水非法行为工作方案》,副县长吕振传达了《高阳县2022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进方案》,生态环境局、水利局、锦华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表态发言。

高怀军强调,守一方碧水刻不容缓,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力以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治水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加大对非法取水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合力治水、全民爱水护水氛围。

高怀军强调,守一方碧水任务艰巨,必须强化举措、克难攻坚、全力推进。“抓节水”要盯紧盯死自备井关停、江水置换、地热井回灌、工业节水、农业节水、城市节水和居民生活节水五项重点。“治污水”要严格落实强化污水处理厂和给水厂的监管、强化涉水企业监管,要推进环城水系工程、城乡坑塘治理工程,要健全“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制、“坑塘长”制,要开展印染企业入园专项行动。

高怀军强调,守一方碧水责任重大,必须上下联动、合心合力、全力落实。要压实部门、镇(街)、企业“三方责任”,要用好宣传造势、严格执法、纪委监督、督查考核“四种手段”。各级各部门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坚决打赢综合治水这场攻坚硬仗,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提供坚强保障。

蒋东方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加速度”落实。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迅速梳理分解自身承担任务,用加速度刷新“进度条”,确保各项工作立即有进展、见成效。二要“全覆盖”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水共治”要求,紧盯目前的堵点卡点,积极作为,克难攻坚,确保综合治水工作实现全面突破。三要“大兵团”作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实现由零敲碎打向系统治理转变。四要“严督导”问责。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负起主要责任,以环环相扣、步步扎实的末端落实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要严格督查督导,大力整治领导不重视、部门不安排、干部不落实的现象,强化执纪问责,确保督出实效。

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法检两长;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51家重点涉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