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执法局“马路办公”见真招——开展弱电、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9/6 15:04: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30日,高阳县执法局开展了新一轮“马路办公”活动。“马路办公”以路为岗,服务基层,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721”工作法的重要举措,作为执法局特色工作方法,能够高效快捷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治理城市顽疾。

“马路办公”小组先后巡查走访了朝阳路、商贸大街、佟麟阁大街、高任路等街道及背街小巷。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背街小巷存在大量弱电线缆私搭乱接现象,凌乱不堪、隐患重重,极易引发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对此不少群众反映强烈。此外,部分商户牌匾存在材质、尺寸违规,或者漏字缺字,或者结构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针对以上突出问题,执法局当即研究部署开展弱电专项整治和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在全城区范围内逐一排查私搭乱接的弱电线缆,帮助群众捋顺入户走线,切断存在安全隐患的线缆,安装线缆桥架重新布线。积极宣传教育私搭乱接线缆危害,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二是在全城区范围内逐街排查违规广告牌匾,建立整改台账。对材质、尺寸不符合规定和漏字缺字的牌匾,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商户立即整改,未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改的牌匾,执法局将统一进行强制整改。针对无人入驻店铺的老旧门头牌匾,统一进行拆字喷漆美化。同时大力倡导商户及时清洁门头牌匾,营造良好的店面形象,共同维持街道立面的干净整洁。

弱电整治和牌匾整治工作不仅关乎县域形象,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执法局始终秉持“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把“高阳百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开展治理工作,扮靓市容市貌,杜绝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