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坚持人民至上】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征缴业务开通线上办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8/10 10:54: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现将2022年7月-2022年12月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缴费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缴费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9月25日。每月26日至月末为费款结算期,不办理缴费业务。

  二、缴费基数

  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为5283元/月,按6%缴费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设立个人账户,2022年下半年共计缴费1901.88元。

  三、缴费方式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22年度下半年医疗保险,无需来医保局开具缴费通知单,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缴纳:

  (一)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模块缴纳;

  (二)缴费人可携带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到社保大厅税务局窗口或使用“税务自助终端”缴费。

  四、缴费凭证打印

  缴费人完成缴费后,如需打印缴费证明或完税凭证,可通过以下途径打印:

  (一)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个人缴费证明开具”模块下载缴费凭证,解压后打印;

  (二)待费款入库后,可携带身份证,到社保大厅税务局窗口打印。

  五、注意事项

  (一)参保人如对参保政策及缴费金额存在疑问,可咨询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0312-6699322)。

  (二)参保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缴费,欠费超过三个月的暂停享受医保待遇,自缴费到账次月起享受待遇。




高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8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