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举行高阳县医疗卫生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5/12 11:10: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11日,我县举行高阳县医疗卫生集团成立大会。市卫健委主任庞颖、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砚学、市卫健委体改处处长李琪玲、县委书记高怀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新策、副县长吕振出席成立大会。县长蒋东方主持成立大会。

市卫健委主任庞颖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清医疗改革的重大意义。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将医疗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希望高阳医疗卫生集团成立之后,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成为标杆,成为典范。要深刻把握改革要求,做到守正创新、统筹推进。一要坚定改革方向。要牢牢把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公立公益放在首位,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发挥医疗卫生集团优势,最大程度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二要坚持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协同配合,推动改革。要突破部门和地方利益藩篱,善于算大账、总账、长远账,破除阻力,抓好改革落实。要进一步理清行政部门与医疗卫生集团的管理体制,确保运行顺畅。三要认真学习借鉴。要学习借鉴先进医改经验,结合高阳实际,提升医改成效,增强了改革的可靠性。四要注重创新提升。要遵循发展规律,制定适合高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措施办法,走出具有高阳特色的医改路子,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创新中求提升。要切实强化改革组织领导,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调研,掌握实情;加强考核,督导问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动改革见到成效,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高怀军讲话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阳医疗卫生集团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化医药改革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健康高阳”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对我县医疗资源结构布局调整、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摆在重要位置,牢记人民至上理念,创优医疗卫生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突出关键环节,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在医改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要以制度改革为突破点。要认真借鉴外地医改经验,以体制机制的改革为突破点和发力点,制定工作方案,逐步破除财政投入、医保支付、人事管理、薪酬制度等方面的壁垒和难题。要以科技赋能为动力点。要把医疗卫生集团建设主动融入“数字保定”“数字高阳”建设大局,注重大数据的运用,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钱,真正实现县域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医改不是一个部门的任务,而是一个系统工程,卫健、组织、发改、财政、编办、人社、医保、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为推动医疗卫生集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确保改革始终在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市卫健委主任庞颖、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砚学、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蒋东方、副县长吕振、高阳县医院负责人共同为高阳县医疗卫生集团按下启动键。

会上,副县长吕振解读了《组建医疗卫生集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方案(试行)》,高阳县医院负责人作了发言,播放了高阳县深化医改工作宣传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医疗合作单位贺辞视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