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民政局“小窗口”展现民政“大形象”
发布时间:2022/4/28 10:39: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作为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高阳县民政局坚持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为工作总基调,突出为民主题、强化为民意识、落实为民举措,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从细节处入手,用最大的热情服务来办事的群众,新系统运行以来,并不是所有的婚姻登记系统都能核查婚姻登记记录信息,有的当事人在外地办理了离婚手续又来我县办理再结婚登记,婚姻登记系统里查询不到当事人的离婚信息,为了让当事人少跑腿,我婚姻登记处多方联系当地婚姻登记处核实当事人信息,实现了“信息多跑腿,大家少跑路”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对婚姻登记工作的各种需求。  

为更好服务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民政局实行救助窗口前移,对于生活无着上门求助对象,实行“一把椅子、一杯热水”服务方式,及时批复临时救助。对于日常开展排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能正常沟通的,及时安排人员、护送其返乡,因病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沟通的,先送至县第三人民医院(县民政局合作单位)进行治疗或者安置,待寻找到亲人后,护送返乡。

县民政局坚持及时高效、应救尽救的原则,多措并举推进临时救助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兜底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得住、兜得牢、兜得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