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历史沿革
【重温历史脉搏 再续红色血脉】——高阳职教中心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4/15 16:15: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高阳职教中心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职教中心邀请专家为同学们带来“学党史 讲家乡英雄故事”知识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高蠡暴动的英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高蠡暴动期间的文献资料。鼓励学生学习宣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最后,同学们用嘹亮的红歌,回溯党栉风沐雨的峥嵘历史,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强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从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跨过重重荆棘,翻越叠嶂高山,最终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