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锦华街道办事处
【开好头 起好步】锦华街道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发布时间:2022/3/4 16:25: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全面做好2022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实现开门红,锦华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厂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双推进”,持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月16日,锦华街道召开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责任落实,坚决守好筑牢安全底线;二是严格执行厂区疫情防控“五条”和安全生产“八个必须”要求,既抓厂区疫情防控,又抓安全生产;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剖析各种典型事故案例,深化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全面排查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各企业要及时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杜绝,做好安全生产源头控制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制定验收工作计划,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会后,重点社区、村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安心复产。

深入企业督导检查

锦华街道班子领导赴所包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以上门问需、实地指导的形式,积极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发展运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入企走访

发放提示卡

为企业发放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提示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唤醒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收假收心、安心工作。

做好复工复产验收

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验收,紧盯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防范设施、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预案等,坚决杜绝企业盲目复工、带“病”复工。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民生大事,也是底线、红线、生命线。100减1等于零,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提供坚强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