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员培训高效推进“一图多网棋盘格”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2 11:26: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举措,实现疫情防控与党建、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常态化管理的多网合一,邢家南镇建立大网图,形成“一图多网棋盘格”管理格局。

1月7日,邢家南镇分三期组织17个村包村干部、317名网格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培训就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与要求,“常态化”举措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求和当前疫苗接种、排查管控、医保收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部署。

一是纵横交错,织密防控管理地毯网。邢家南镇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下沉包村、各村设立三级网格长管理模式。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为一级网格长,其他村“两委”干部为二级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志愿者等为三级网格长,结合居住环境、乡邻关系等,划片分区,包联入户。目前,邢家南镇17个村共分片区80个,设置一二三级网格长317名,包联全镇10947户32775人,形成网络覆盖辖区所有住户的“闭环”管理体系。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大氛围。网格长除一二级为村干部外,其他三级网格长优先从优秀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选定,树立党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的鲜明政治导向。各网格中的疫情排查、防控任务等按“格”包干,全镇大网图建立网格长微信群,各村小棋盘格细分村民微信群,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利用传统手段和新媒体做宣传,及时消除负面情绪,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三是长效落实,立足人民至上出实绩。邢家南镇建立网格化管理考核机制,通过进村入户、电话督查等方式不间断对各级网格长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结合工作落实情况,评优奖先、动态调整。目前,邢家南镇纪委、行政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办联合行动,各村网格员配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进村入企检查385人次,发现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排查登记不规范等各类问题42个,已立即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