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高阳县开展二次供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9:46: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二次供水是现代城市供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城市供水大系统的末端环节,常被称为是保障饮用水安全的“最后一公里”,防线守不住,将直接影响到广大居民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加强我县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二次供水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县卫生监督所于近日对辖区内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第一步摸查建档,卫生监督员组织对辖区二次供水设施摸底调查,掌握二供设施基本情况并建档管理。目前我县使用二次供水的物业小区22个,全部采用无负压供水方式二次供水;第二步检查证件是否齐全,卫生监督员主要围绕二次供水卫生档案和制度、供管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培训证明、储水设备设施的卫生防护情况、水质卫生检测情况、涉水产品及消毒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索取情况、泵房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第三步限期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二次供水单位存在涉水产品索证不齐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按规定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22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水质进行了现场采样,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公司进行了实验室检测,检测覆盖率100%,水质合格率100%。

下一步,高阳县卫健局将组织卫生监督所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二次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将对存在问题的二次供水单位开展“回头看”,切实保障二次供水水质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