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高阳县小王果庄镇李果庄村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6:3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1年12月8日在民政部政务官方微信公布了首批全国497个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验试点村名单,高阳县小王果庄镇李果庄村被列入。这标志着高阳县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正式开启。

 高阳县民政局经过遴选评审,确定小王果庄镇李果庄村为议事协商创新试验试点村,并向民政部申报,保证创新实验有序开展。

民政局会同小王果庄镇根据李果庄村情民意制定了工作方案,聚焦乡村振兴和村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协商质效,积极探索新时代推进村级议事协商有效路径。统筹运用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和综合信息平台等载体,广泛开展村级议事协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农村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试点确定以来,及时总结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过程中取得的新进展和出现的新情况,边实验、边总结。及时宣传推广试点成果,确保在全县范围内可操作、可复制,扩大辐射效应和社会影响。广泛征求农村干部群众对村级议事协商的意见建议,在村民自治,邻里守望相助,村内道路修建等事项落实中,充分发挥了村民议事协商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