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阳县执法局、水利局开展多项群众关切民生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28 11:01: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执法局

城市管理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形象,执法局一直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绣花”功夫管理好城市,切实提高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局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近期开展了多项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补种了三利大街南段白蜡树;清理了多条背街小巷杂草;粉刷了三利大街破损斑驳墙面。

一、补种三利大街南段白蜡树

9月5日至9月15日,城区养护公司在三利大街南段补种了白蜡行道树,此次累计补种白蜡103棵。对补种的白蜡及时进行了浇水,保证水分充足,同时做好了除草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二、清理背街小巷杂草

9月1日至25日,城区两家环卫公司对车站街胡同、方城后街、花市街、解放街、南关大街、石猴街 、佟麟阁大街、建新大街、向阳路、商贸大街、春程街、迎宾路等路段的背街小巷杂草进行了清理。

三、修复粉刷三利大街破损斑驳墙面

8月24日至9月13日对三利大街的墙体进行了清理粉刷,共清理粉刷了115处,出动吊车19辆,人工99人次,共清理粉刷11282.688平方米。

进入秋冬季节,虽然气温降低,但工作热情不减。 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对群众反映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限期解决,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水利局

按照《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工作推进方案》安排,本月水利局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如下: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堤防、河道巡查力度,共巡查出“河湖四乱”乱堆垃圾12处,交办相关乡镇问题12处,立行立改,累计清理垃圾约1方,切实改善了河道环境。二是10月16日上午8点左右潴龙河退水进入我县县域后,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通知相关乡镇做好宣传,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并在潴龙河两岸大堤进出河道路口明显位置埋设警示牌14块,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在孝义河河堤日常巡查中发现岳佐村东北围堰有渗水现象,及时通知锦华街道办,指导其进行妥善处理,确保了附近农田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