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民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教体局深入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9/2 11:35: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1日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错时错峰开学,按照县教体局总体部署,各中小学以学生易于接受的多样化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一是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内容涵盖交通、消防、食品安全、防溺水、防踩踏、防燃气爆炸等多个方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加深师生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了解,掌握防控知识及应对方法,科学应对新冠疫情,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三是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学习形象礼仪、公共礼仪、社交礼仪、网络礼仪,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讲文明,知礼仪,守规范。

四是开展以“我是接班人,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班会及宣誓活动,引领学生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逾7万名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开学第一课”成为爱国课、防疫课、安全课、心理课,讲好党史故事、中国故事、抗疫故事,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

高阳县西街小学学生张冀鲁:新学期开始了,我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疫情防护,我们一起努力。

高阳中学学生王薇:老师经常对我们进行交通安全、活动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等教育,假期中还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告知我们的家长,以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

高阳县宏利佳学校教师魏翠英:新学期如约而至,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会教育我的学生遵守防疫规章制度,强化行为常规,为新学期学习、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