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城市建设
快来看!高阳公安全警出动了
发布时间:2021/2/9 9:26:3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严防严控严打春节期间禁燃禁放违法行为,自2月10日起(即农历腊月二十九),高阳县公安局将启动春节期间禁燃禁放高等级联防联控网格化机制,在关键节点全员取消休假,全部警力下沉到乡村和社区,联合县直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一村一警”及民兵力量,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精准巡控,对顶风燃放烟花爆竹和野外焚烧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依法打击。


高阳县公安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就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及时制定了局机关包联派出所制度,局机关、交警、刑警等有生警力将全部下沉,全方位高强度开启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模式。他们深入各村,挨家挨户开展网格化宣传,及时收缴烟花爆竹。创新工作方法,组织专人提前清除坟地杂草,杜绝野外焚烧。


对于违反禁燃禁放法律法规的行为,高阳县公安局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硬核”执行!


禁放区域:高阳县全县范围内


禁放时间:全年禁止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和野外焚烧。


打击重点:


严禁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


对上述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对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或野外焚烧的,经查证属实,按照公安部门相关规定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110。


关于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是这样的:


01

凡是在我县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传唤到属地派出所接受调查。将视情节,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2

在居民楼、人员和车辆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具有火灾、爆炸性危险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3

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妨害执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刑事责任。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法从重处罚。


04

违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者,属公职人员或者党员的,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同时,第一时间通报县禁燃办及其所属单位,并移交县纪委监委。





高阳公安


再次提醒全县人民群众


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


不要将政府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


不要心存侥幸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你燃放的每一挂爆竹,


都将是你走向拘留所的“通行证”。


一般违法,顶格处罚;


问题严重,班房过年。


鞭炮一时响,家人两行泪。


自己受处罚,子女遭连累。


这个春节,


高阳公安和所有禁燃禁放工作人员


将在巡查路上跨年!


春节将至,平安就是福气。


有信心敢拼搏,就是生意兴隆最大的保证。


讲孝道重家风,将是幸福绵长不尽的源泉。


享亲情共团圆,才是春节过年永恒的主题。


不放炮,守法纪,


听安排,祝安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