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 晋庄镇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7/13 15:20: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为有效预防灾害风险,保障镇域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晋庄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行动,统筹防汛工作,强化群众风险意识,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部署

7月10日晚上,晋庄镇连夜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参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就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对各村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

晋庄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志愿服务队,24小时在岗,下沉到村,协助村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一是迅速排查村内危旧房屋和村内的鳏寡孤独,及时将住在危房中的人和独居老人转移到亲属或村委会,严防发生倒塌伤人事故。二是针对村内低洼地带,提前布置好挡水沙袋和抽水设备。三是辖区内所有企业全部停工停产,确保不发生漏电等安全事故。四是大力开展清淤、清障和疏通等工作,加大对辖区内的河道、泄洪沟、井盖等排水设施的清理力度,对杂物杂草淤泥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提高防洪泄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五是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防汛相关知识,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