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7: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级人大代表: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实现高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为了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鼓励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人大担当。科学编制好高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决定着高阳县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质量,关系到全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民在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每一名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到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中来,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民意,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未来五年发展的所思所想所盼,为编制好我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有价值、可实施、合民意的金点子、好建议。

       二、服务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十四五发展规划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我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促进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凝聚民意、汇聚民智、贴近民生。重点围绕(一)如何高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对接雄安新区。(二)如何实现我县传统产业(纺织、农机配件、电器电料)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三)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节能环保、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物经济、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如何优化经济结构,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五)如何推动新型城镇化,如何发展公共卫生设施、市政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等,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新道路。(六)如何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实行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和生态振兴,强化三产融合,实现农业现代化。(七)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新动力。(八)如何着力改善社会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九)如何实行人才引进措施,使更多优秀人才留在高阳。 (十)如何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十一)如何完善社会治理,打造法治高地,共建法治高阳。(十二)如何改善社会保险保障水平,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十三)如何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文化高地。(十四)如何建设高阳县水生态体系,打造人水产融合发展体系。(十五)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党的统一领导。(十六)你认为高阳县的城市名片是什么?应该体现哪些亮点。

       三、把握时间节点,注重质量效果。开展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时间(倡议书发布日1130日)。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建言献策,内容应符合国家政策、法律和法规,切合实际,观点鲜明,说理透彻,文字简练富有针对性利于实施,讲求质量。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由人大常委会财经负责收集;乡镇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由各乡镇(街道)“代表之家”收集整理汇总后转交人大常委会财经人大常委会财经统一汇总后,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研究转交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时参考。高阳发展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集思广益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智,共同描绘高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贡献人大力量!

  联系人:张冬安     

  电 话:6699315

  邮 箱:gyldjd@163.com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11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