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8/19 11:01: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清朗的上网环境,进一步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8月17日,以“双随机”检查为契机,网信办联合文广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4家网吧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是否出现浏览不良信息、是否出现散布网络谣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存在非法下载或浏览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各项制度不上墙、是否存在消防设施不到位、是否出现食品过期不合格、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做好上网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行动检查了新世纪、金峰、同心伴、迅闪达等4家网吧。检查中,检查组向网吧业主及工作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并告诫各网吧业主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合法经营维护网吧秩序,发现散播不良信息或网络谣言、进行游戏账号非法售卖等网络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杜绝持他人证件或无证上网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网信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正面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思想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同时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