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本周为“防溺水宣传周”,教体局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0/6/24 9:44: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6月22日至28日为“防溺水宣传周”,6月22日定为“集中宣传日”。教体局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

 

对于防止溺水,

家校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的同时,

还应该教孩子一些求生技能,

遇到同伴落水的正确处理方法。

 

   同伴落水怎么办?

 

若遇同伴落水,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或手拉手救人,而应大声呼救,让附近的大人来帮忙,这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1.不能认为自己不够朋友!
千万不能认为同伴落水,自己不跳下去救,就不够朋友!及时找大人帮忙才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才是真正在帮助同伴!

 

2.不能因为害怕而隐瞒!
救不上来同伴也不是你的错,千万不能因害怕而隐瞒!没有救上来同伴,也千万不要有心理压力,更不能因害怕而隐瞒事实,从而导致没有及时报警或让大人知道,耽误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正确救援记心间!

 

特别提示

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严禁下水或手拉手救援。即使采取指挥救援,也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