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小王果庄镇
小王果庄镇概况
发布时间:2020/4/30 10:00:0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小王果庄镇位于县城以东,距保定市中心35公里,距高阳县中学5公里,处于京津冀核心功能区的边缘地带,高阳县和任丘市之间,西侧紧邻高阳经济开发区东区,北侧与雄安新区接壤,区位优势明显,总面积47.3平方公里。高任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全镇辖13个行政村,于堤、李果庄、小王果庄、博士庄、长果庄、王福、付家营、魏家庄、东何庄、闫房子、西留果庄、东留果庄、新立庄。

2019年小王果庄镇共有10190户,30824人,耕地面积43913亩,粮食播种面积53260亩,总产量48324吨;农业总产值8720.8万元;建有占地面积4100亩的李果庄苗圃示范基地,建有葡萄大棚、西红柿大棚、草莓大棚27个。全镇有企业1203个,企业营业总收入232341万元,规模工业总产值8.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企业实缴税金926万元。与产业园区同步发展,建有集商贸、餐饮等为一体的李果庄综合商业街。拥有县内唯一一家众创中心—邦辰创客,同时建设有邦辰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有初级中学1所,在校学生240人,小学9所,在校学生1779人,全镇教职工159人,专任教师152人,设有镇卫生院一所,设置住院病床30张,开设全科门诊、内科、儿科、外科、妇科、中医科、康复科、放射科、心电图室、多普勒室、B超室、化验室、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门诊(含接种室、留观室、儿保室、妇保室)、计划生育科(含咨询室、手术室)、肠道门诊、发热门诊、输液大厅等临床科室和院办、护理、财务、药房、病案管理、信息、院感、医保、后勤。配备彩超、多普勒、心电图、全自动生化仪、血细胞分析仪、DR放射等设备,具有较强的服务辐射能力,下设一体化村卫生室 21所,药品实行网采,执行零差率销售,乡卫生院及所属村卫生室承担着辖区内居民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工作任务。农村分散特困供养163户,164人;特困集中供养16人;农村低保176户,335人;做到了应保尽保;全乡建成互助幸福院6个,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参加率达到了95%。

2019年,小王果庄村投资126万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2019年11月已经入住办公,投资50万元硬化村内道路,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东留果庄村投资65万元硬化村内道路;于堤村投资300万元硬化农田路网,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付家营投资350万,对村内道路绿化、亮化、美化,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李果庄党群服务中心投资287万进行拆建,正在施工建设,预计2020年可以竣工;投资120万元的博士庄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竣工后可以为村集体提供长期稳定收入。

2019年小王果庄乡正式改为小王果庄镇,下辖13个行政村。2019年上半年东大外环通车,位于于堤村东,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2019年小王果庄镇正在谋划李果庄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占地150.43亩,新建住宅1260套,共计14.9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13亿元。示范点建成后,5年内可以置换闲置宅基地1000亩,用于集中规划纺织产业园区和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园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最终形成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的特色农旅小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