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历史沿革
保定好人事迹——严永生:平凡之举护家园 英雄无声泪涟涟
发布时间:2020/4/24 14:27:5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严永生,男,1974年11月出生,高阳县庞家佐乡北连城村村民,2020年2月10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过程中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

    严永生是一个老实淳厚、言语不多的人。在他二十几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承担起了照顾母亲、弟弟的责任。严永生是个热心肠。十几年前,村里没有流动饭店,谁家有喜事儿、白事儿,他都主动帮助炒菜、招呼宾客;发现谁家盖房遇到困难,他会主动帮工,不怕脏、不怕累,并且从不要报酬;同村村民刘颜昌,70多岁了,严永生发现他浇地时遇到了困难,就主动上前帮助他浇完;困难户刘艳杰劳动力少,没有人把玉米拉回家,严永生也是主动帮忙……这样的事儿,严永生做了不计其数。

    在永安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工作的这十几年,严永生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从不偷奸耍滑,同事们都喜欢和他一起干活。虽然自己家庭并不富足,但他依然把大儿子送去参军。他常说,没有国,哪有我们小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永生主动找到村委会,希望能为村里抗击疫情做点儿事。2020年1月27日,严永生作为全村首批志愿者被安排在村北卡点站岗执勤,负责车辆和人员出入登记、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

    在执勤过程中,早上7点天刚亮,他也顾不上吃口热乎饭,就准时去换班。工作时,他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消毒,严防死守保护家园。在做好卡点执勤工作的同时,他还帮助村里做好防疫宣传材料的发放、村内消毒、入户体温测量、劝导外来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虽然他血压有点儿高,但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药,心里只想着把岗守好,保卫好本村的一方净土和安康。

    2月10日中午1点左右,在卡点执勤过程当中,严永生突发脑溢血,于2月10日下午经抢救无效去世,永远倒在了抗疫一线,年仅46岁。其家属仍然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工作,坚持白事简办,不影响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严永生同志的感人事迹,在全村、全乡,乃至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了一针“强心剂”,广大群众深受感动,自觉以严永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胸怀大义、奋不顾身、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以勤奋务实、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