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西演镇
西演镇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4/10 15:37: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西演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该镇把禁种铲毒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议程,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专项会议,成立西演镇禁种铲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状,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全面排查,依法打击。严格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一株一苗”的工作目标,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偏僻院落、现有种植及荒弃的各类大棚、果园、菜地以及镇、村交界处,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一经发现不明种植物,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坚决依法打击,努力营造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刷写宣传标语、村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村内高音喇叭不间断广播、深入田间地头、印发入户宣传登记表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

    四是完善机制,长效推进。在禁种铲毒工作开展过程中,镇纪委主动介入,对于工作开展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镇、村干部,严肃追究责任。同时研究制定举报奖励办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牢牢把握禁种铲毒的主动权,确保群众不受毒品侵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