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邢家南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3/8 10:31:0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一段时间以来,邢家南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断病毒滋生传播途径,有效净化美化人居环境,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一是持续加力,宣传发动向广里做。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出全民参战,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利用高音喇叭、微信等方式,结合“美丽庭院”建设,号召村民“搬家式”大扫除,持续组织集中行动,宣传活动动态,宣传典型事迹,多种手段、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发动,引导组织,把群众的精力吸引到打造干净、整洁、卫生、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上来。同时,倡导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生活习惯。

二是持续加力,消杀清理向细里做。把卫生清理的范围逐步扩大,由庭院到街道、由村内到村外、由河道两侧向纵深、由便道到干道、由道路两侧向全域推进,做到全域覆盖,打一场环境整治的歼灭战。各村成立卫生清整队伍,开展巡查,确保卫生清整没有死角盲区,确保村与村之间无缝对接。把病毒消杀的重点放在关键部位,明确重点,分级开展消杀,防止过度过频,主要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点,容易滋生病菌的死角死面加大消杀力度与频次。

三是持续加力,标准效果向好里做。把卫生清理的责任和标准压实,协调、督促新安洁、昌润达环卫公司提升市场化清扫清运标准,加大人员车辆保证,保证清理效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监督沿街门店保持好卫生,维护好秩序。千方百计筹措消杀器具物品,培训宣传消杀方法,进一步清除病原孽生源,改善提升农村卫生环境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