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高阳法院网上审理七起刑事案件 被告人在居住地接受审判
发布时间:2020/2/20 17:22: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阳法院全面畅通电子诉讼服务,推行网上开庭,实现防疫与审判两不误。为保障刑事审判工作正常开展,有效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刑事审判庭对案件审理工作进行梳理部署,于2月20日依次对七起案件进行了网上庭审。

七起案件中,被告人均因取保候审在家居住,刑事审判团队与公诉人、被告人沟通协调,着手安排庭审工作。上午九时,合议庭首先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进行审理,合议庭、公诉人、被告人之间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网上对话,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电子签字等程序,庭审历时30分钟结束。随后,合议庭对四起危险驾驶案件、两起故意伤害案件依次进行了庭审。

七个庭审程序规范严谨,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七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推动了案件的顺利进行。

在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阳法院迅速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模式、灵活工作方法,普及互联网开庭、大力推广电子法院系统、智审系统,保障审判执行工作“不掉队”。春节假期结束至2月20日,高阳法院已完成网上开庭13件,网上立案6件,网上送达23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