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助人为乐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记高阳县鉴园公厕保洁员王小爱
发布时间:2019/11/28 15:59:1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我县王小爱同志荣获保定好人助人为乐类奖项。王小爱,女,1958年12月出生,高阳县龙化乡张庄村人(现属雄安新区安新县管辖),是河北昌润达公司高阳项目部的一名普通的公厕保洁员

“我的挎包失而复得,真的很感激她。厕所人来人往,遗失物品万一找不回来,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带来的麻烦可就大了!”8月12日上午,张女士早早赶到高阳县鉴园公厕,感谢捡到她挎包的公厕保洁员王小爱大妈。张女士感慨地说:“现在社会风气好了,处处都充满着正能量,从王小爱大妈的身上折射出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作者高尚的道德情操,非常令人敬佩。”

原来,8月11日晚8时左右,张女士进入鉴园公厕后,把挎包遗忘在了厕所的挂钩上,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因为挎包里有好多证件,张女士非常着急,赶紧返回鉴园公厕跟公厕保洁员确认后,在执法局拿回了自己的挎包。和很多人一样,张女士直言,挎包丢失最闹心的是包里的一堆证件要补办,还好被公厕保洁员及时发现,把挎包妥善保管并交到执法局办公室,等待失主认领。

像这样拾到物品能够及时归还失主的事情在高阳环卫队伍中屡见不鲜。现年61岁的王小爱大妈,是今年5月份才正式成为河北昌润达公司高阳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公厕保洁员。她负责的鉴园公厕是我县首座国家级一类公厕,位于朝阳路西段(妇幼保健院对面鉴园内)。由于公厕位于繁华路段,与妇幼保健院仅一路之隔,每天都有数百人到公厕方便:周边的商铺、附近的居民、妇幼保健院患者家属、路过的行人、出租车司机……但那里的公厕却是县城最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

从第一天穿上橘黄色的环卫制服时起,王小爱大妈就暗下决心,“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只要社会需要,即使地位低微,公众有偏见,但再苦再累,活计也能扛过去,同样也能展示人生的价值。”她心里是这样想的,行动上也是这样做的。除了把公厕打扫得一尘不染,她还常常“爱给自己找点事儿做”。看到老人来,她总会上去搀扶一把;看到抱着小孩的妇女,她又会帮忙带着小孩……公厕四周环境也是王小爱的“责任田”,周边的人行道、小广场都被她扫得干干净净。

王小爱大妈始终以微笑待人,乐于助人。今年6月份的一天下午,王小爱发现了如厕者遗落的两个拉杆箱,她将其妥善保管准备第二天上交公司。傍晚,一个年轻的小伙在公厕外兜兜转转,王小爱看到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就主动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小伙就是遗失拉杆箱的失主,因与家人产生矛盾,计划离家出走。在王小爱的耐心劝说下,小伙打消了离家出走的念头。工作中,王小爱大妈捡到过不少市民如厕时遗失的东西,如钥匙、玉坠、银行卡等物品,又归还失主的事情不胜枚举。每次她都妥善保管失物,积极寻找失主,并及时将物品还给失主。

王小爱大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高尚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为我们的城市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她的事迹在网易河北、网信高阳、高阳之窗等平台刊发之后,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点赞,认为王小爱大妈的一个个小举动,不单体现了她的诚信、善良,更让广大市民朋友感受到了融融善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