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对接京津
2019全国科普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传播专家校园行”走进我县
发布时间:2019/9/20 16:25:4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16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传播专家走进高阳三利中学。这是由共青团高阳县委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自7月22日教育扶贫合作签约仪式后,开展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会上介绍了来自北京电工技术学会科普活动的领导和专家:高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与培训部主任,中科院电工所博士;孙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人事部业务主管,河北工业大学博士;刘淼,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咨询部业务主管,华北电力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汪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普部。

      孙于博士和刘淼工程师分别给三利中学1200余名师生做了近两个小时的科普教育和互动,并精心设计制作专业知识展板20余块,无偿送科普下乡,三利中学会堂座无虚席。二位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用最接近孩子们认知水平的方式无偿传播电工科学。虽然天气炎热、场地狭小,孩子们却听得津津有味,期间问题不断,互动热烈,大厅内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部分师生再次观看展板,针对现场提问,二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好,能够有专业的高水平的博士、硕士来亲自科普,就是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一棵良性发展的种子,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多走进校园,同时也感谢专家们无私的付出。这是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首次到北京之外的学校举办科普讲座,而这第一次、第一站就选择了高阳,选择了三利中学,这是高阳三利中学的全体师生的荣幸。 

      共青团高阳县委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于今年7月22日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教育扶贫合作协议,每年组织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学生30余人走进全国知名高校和重点科研机构、实验室进行现场观摩访学。今年7月24-26日,高阳中学的30余名师生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的支持下走进了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国家博物馆科技馆等相关高等院校场所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给高阳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的盛宴。师生们通过参观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和信心,纷纷表示机会难得,感谢学会的无私付出。表示一定会感恩这次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发挥自己的潜力,带动影响周围的学生为了更高的目标一起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