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历史沿革
高阳县18名文艺人才进入保定市各文艺家协会任职
发布时间:2019/6/18 10:41: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日前,保定市各文艺家协会换届全部完成。高阳县王会臣、史克己、彭锦辉等18名文艺人才在各自领域努力创作、辛勤耕耘、服务人民,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高阳县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保定市各文艺家协会的肯定,分别在市作协、摄协、书协、美协、音协、民协等协会担任副主席或理事。

一、 保定市作家协会。史克己,市作协理事、理事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省作协会员。一九八九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作家班。著有长篇纪实文学《赤光一留法勤工俭学纪实》《魅力雄安》,小说《红男绿女》《花差》《西装手帕》,散文集《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主编有《高阳历史文化丛书》(五册),以及剧本,小品,纪录片等近二百万字。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创作品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最美图书奖,保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二、 保定市音乐家协会。1、王会臣,男,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理事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县文化馆馆长,创作扬琴独奏《闹龙灯》、《布乡春晓》和歌曲《我是一只小百灵》等。2、崔珊妹,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县宏润小学音乐教师,曾获优秀课例研讨音乐学科一等奖,县道德模范颁奖和县运动会等各类文艺演出优秀节目指导奖,政府嘉奖、个人三等功等。

三、 保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1、张琪,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寒冬辣月组合成员,代表作有《美丽的家乡》、《唱响新时代》、《爱在人间》、《中国力量》、《燕都古城赋》等,参与沧州春晚、濮阳公益演出、乌兰巴托华侨联谊会等文艺演出。2、马四龙,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保定四龙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文艺演出、演唱、主持等,创作的系列微电影《乡村囧事》获得省委网信办2018年度互联网传播精品扶持项目。3、赵凤群,男,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西河大鼓传承人,一直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艺术的研究、传承和发展,在优酷发表了四百余部西河大鼓演出视频,对普及和推广西河大鼓艺术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 保定市戏剧家协会。鲁栓娣,女,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县老年协会副会长,长期参与我县戏曲创作、演出、推广等工作。

五、 保定市美术家协会。1、彭锦辉,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理事会主席团委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美术高级讲师。从事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教育教学培训及艺术创造的学术研究工作。2012年毕业于清华美院山水画高级研修班。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获奖并被收藏。出版《当代美术家经典作品彭锦辉国画作品集》等画集。国画作品《吹起芦笙跳起舞》荣获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国画作品《溪山叠翠》在中美协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共抒燕赵情—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入选。国画作品《西部放歌》在中美协主办的生态龙岩.红色闽西—中国画作品展中获最高奖。国画作品《吉祥潇湘》入选中美协主办的美丽中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张素丽,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县文化馆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曾在天津美院进修学习,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展览并获奖,每年组织书画展览和美术教学,深受好评。

六、 保定市舞蹈家协会。1、韩梅,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县文化馆副馆长,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曾在北京舞蹈学院进修。创编舞蹈【秀】获得全国青少年风采展示大赛金奖,舞蹈【骑手】获得银奖;创编舞蹈【春到纺乡】获得全国“让每个孩子成功”铜奖,并获得优秀教师奖;创编舞蹈【布乡谣】获得第三届“校园时代”全国青少年电视大赛金奖并获得优秀教师奖;2016、2017、2018参加河北省校外杯舞蹈大赛分别获得金银铜大奖并获得优秀教师奖。2、王笑笑,女,市舞蹈家协会理事,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曾就职于唐山市古冶区华艺舞蹈学校,一直从事儿童舞蹈教学工作,多次带领学生参加舞蹈比赛和文艺演出并多次获奖。

七、 保定市书法家协会。1、王江涛,男,保定市书法家协理事、理事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绘画理论方向研修班。作品曾获省展三等奖,在河北省书协《清风廉政》书法展中获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河北省文联第一届二届艺术联展中获书法二、三等奖,河北省书协行书展入选,第二届草书展入展。2、汪海丹,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学高级教师。书法作品入展河北省“高远杯”书法大奖赛、河北省首届楷书展、河北省第八届妇女书展、第三届保南县市(曲阳)书画联展书法类一等奖,《金刚经》书法入选首届“华珍阁杯《金刚经》全国书法作品大展。3、王佳,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天津工艺美院,结业于中国书法院。作品曾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省书法大展、河北省首届楷书展、河北省首届篆书展、河北省首届行书展、天津第六届书法篆刻展等。

八、 保定市影视家协会。1、郭菲,女,市影视家协会理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县委宣传部科员。2、西继光,男,市影视家协会理事,导演拍摄微电影《母子情缘》、《流泪的红枫叶》等,其中《母子情缘》获得保定市“五个一工程”奖,曾任河北作家论坛论坛休闲娱乐大区下开心乐园版主持人、时尚生活版主持人。

九、 保定市摄影家协会。1、陈民,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氏口腔医院院长,组织拍摄mv《我和我的祖国》,其摄影作品多次入选省、市摄影作品展。 2、沈齐,男,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协会会员,县委宣传部科员。其作品获得河北省组工干部摄影大赛三等奖,保定市“三八”摄影大赛一等奖,每年在中央、省、市媒体发表图片新闻和摄影作品100余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