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经济发展
河北省纺织产业召回知识暨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培训会在我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6/4 9:23:3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31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主办,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协办,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高阳县市场监管局承办的“河北省纺织产业召回知识暨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培训会”在我县举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刘晓炜主持培训会。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高士伟,高阳县政府副县长孙云龙,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主任吕国强,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袁建国出席会议。

高士伟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质量工作,今天在保定高阳县召开纺织产业召回暨区域产品质量提升培训,目的是向区域重点产品企业宣贯缺陷消费品召回法律法规、制度和工作程序,讲解技术标准和质量管理方法,提升企业质量意识、更好的发挥缺陷产品召回及质量提升的主体作用。高士伟强调,缺陷产品召回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有利于监督企业履行召回主体责任,消除产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高士伟表示,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大力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努力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整体水平。高士伟强调,广大企业、消费者、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守护产品质量安全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筑牢质量安全底线。

孙云龙指出,纺织是高阳传统产业,一是具备规模优势,可年生产标准毛巾50亿条;二是商标多,具备品牌优势,全县注册商标超过5000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省著名商标17个,品牌是质量的反映,品牌的发展,说明质量提升正在加速;三是发展循环经济,构建了纺织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快车道;四是工业设计中创新元素的融入,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动力。高阳县重新规划审定了《纺织产业发展规划》,致力于用3—5年的时间,集力发展“巾业经济”,打造建设“世界毛巾之都”。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正是我县企业所需,产业所需。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宏伟蓝图需要从产品做起。知识产权、标准认证、区域提升相关的知识背景,一定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相应的问题,助力我们按新时代的理念要求,发展我们新时代的特色产业。

吕国强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参会的企业代表能够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活动的精神和内容,贯彻执行高质量生产安全标准,实现纺织产业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健康持续发展。

袁建国首先感谢省市场监管局把此次培训会安排在保定市高阳县举办,同时对高阳县局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袁建国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的建设力度,建立产品召回与行政执法的衔接配合机制,并继续加强对缺陷产品召回的宣贯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以突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主动召回为重点,合力打造召回工作社会共治格局,高效开展产品缺陷召回管理工作。

培训会现场下发了《消费品召回生产者指南》《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毛巾国家标准》及《缺陷产品召回培训资料》等资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消费品召回管理部主任谢志利、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刘莉以及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高冬兰分别就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及召回工作程序、毛巾及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企业质量管理和区域性产品提升知识等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受到各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各企业纷纷表示,培训满足了毛巾企业当前的迫切需求,在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强调了缺陷产品召回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通过培训,在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之间搭建起了纽带,让生产者找到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坚强后盾,让他们更有信心。

本次活动为全省纺织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指明了方向、规范了标准、明确了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纺织标准体系的完善与推广,加快了质量强省建设和品牌兴企的步伐,对引导行业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