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文件
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2/27 14:12: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进入春季以来,天干物燥,农耕工作即将开始,部分地方又出现了焚烧秸秆、杂草、树叶、垃圾现象,直接影响我县空气环境质量,为遏制这种现象,巩固2016年禁烧工作成果,迎接环保部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导,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春季秸秆禁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继续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每个村至少5条)、流动宣传车(每个乡镇至少3辆)等形式,借助村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充分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严重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每个乡镇都要组织专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讲。

二、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县级督导、乡级监管、村级落实”工作机制,继续强化乡镇主体作用,将任务落实到乡镇、责任压到乡镇,执法权力下放到乡镇,奖励处罚到乡镇。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逐级监督指导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三、突出抓好重点监控一是抓好重点区域监控。在高速公路、高铁、国道、环北京、环主城区及县城建成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保持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二是抓好重点时段监控。强化清明节、双休日等假期期间的管控,乡镇党政一把手至少一人24小时在岗在位。在一天之中,突出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采用组建应急小分队、组织流动哨等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做到监管无盲点。三是抓好田间垄沟地头和林下监控。春季正值进入小麦春灌季节,田间垄沟的杂草、零散秸秆及林下枯枝落叶需要清理,监管人员一定要重视对田间和林下的管控,增加巡查频次,防止秸秆、杂草和树叶焚烧行为。

四、彻底消除焚烧隐患。当前在进入了春耕季节,各乡镇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秸秆禁烧隐患排查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对田间垄沟地头未利用秸秆和杂草等,督促村委会立即组织农户、农机具进行集中收集清运,能利用的利用,不能利用的集中填埋。二是对村域范围内的玉米皮、可燃垃圾等,监督村委会进行集中清运存放,覆土掩盖,同时可使用秸秆腐熟剂进行无害化腐熟处理。三是对林下枯枝落叶进行集中清理,严禁焚烧。

五、严肃督导问责制度。由农工委、农业局、环保局成立9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名单附后),分赴各乡镇督导检查。县181个驻村督导员也要履行好职责,对分包村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要完善县、乡镇、村三级秸秆禁烧现场巡查机制。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焚烧秸秆、杂草、树叶、垃圾的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对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附:高阳县秸秆禁烧督导组名单

                                       

 

负责人

职务

联系方式

督导乡镇

县委农工委副书记

陈玉清(13513320789

索艳伟

农工委科员

13832235126

蒲口乡

贺俊辉

农业局科员

13131249636

龙化乡

白英杰

环保局监察中队队长

13032070681

小王果

庄乡

县农业局主任科员

高 丽 辉

13931388720

韩建民

农业局科员

13932222380

晋庄镇

王喜俊

农业局科员

13582299776

邢南镇

尤瑞涛

农业局科员

13582265625

高阳镇

县环保局副 局 长

李 旭 辉(13582285611

侯素格

环保局监察中队副队长

13633128189

庞口镇

史玉川

环保局监察中队监察员

13785252055

西演镇

赵艳朝

环保局监察中队监察员

13831217862

庞佐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