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工商局四措并举开展六一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3/5/23 11:37:5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儿童过上一个愉快、欢乐、安全的“六一”儿童节,近日,高阳县工商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了“六一”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儿童用品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对儿童用品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以儿童服装、玩具、童车、安全坐椅等为重点商品,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对辖区内的儿童用品经营者开展全面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三无”儿童玩具、仿真枪和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及不良文化的儿童玩具。
       二是加大对儿童食品的监管力度。以学校内部和周边小卖部、小摊点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整治对象,对饮料、奶制品、膨化食品等与儿童消费密切相关的小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仿冒食品,食品经营户店面是否干净整洁,票据保持是否齐全等。
      三是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消费权益。畅通12315申诉举报渠道。认真、迅速地处理好儿童食品用品服务等消费纠纷,严厉查处侵害儿童消费权益的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消费权益。
      四是开展维权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及周边发布消费警示,加强对儿童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儿童消费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并向学生和家长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拓宽监督渠道,形成“人人维权”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检查学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户34户,共查获不合格食品22公斤,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地保障了全县儿童的身心健康及思想道德建设,为全县儿童迎来一个欢快的“六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