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我县专题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4/12/30 10:16: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会议指出:这次分管部门调度会,主要是传达县委主要领导有关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明年工作进行谋划,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紧紧围绕全县中心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1.树标杆,做表率。政府办、财政、税务、发改、环保、统计、审计、监察、征缴办等部门是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部门,是全县的形象部门,部门一把手当好表率、做好领唱,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在全县树标杆,做榜样,有效带动其他部门的干事热情,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2.明任务,压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自觉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铆足干劲、加速推进、加紧追赶的总体要求,抓紧将今后一个多月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把责任分解到人头上,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各项工作安排好、部署好、推动好、落实好。

3.统思想,转作风。各部门要深入总结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要深刻认识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面倒计时,强力往前推,铁腕抓落实,确保好结果。各部门要狠抓“5+2”工作制度,“一把手”带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面向基层,老老实实地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要求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1.主要经济指标调度。GDP、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在全市排名相对落后,统计、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大落后指标的调度力度,随时进行督导改进,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2.财税工作。国税、地税部门针对高阳企业、行业特点,深入分析研究,深挖增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多渠道增加财政收入;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支出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保工资、保运转、保发展。3.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四位一体责任制的要求,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严格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年底全市项目联查取得好成绩。4.环保工作。环保部门继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5.行政服务中心和资源交易市场交接工作。监察局和政府办做好两项工作的交接事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定人员,确保交接工作顺利完成。6.谋划明年工作。各部门要用心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早进行谋划部署。要准确把握我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密结合在产业结构、发展水平、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尽快提出明年的计划安排,确定明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目标,为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