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高阳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4/11/25 9:00: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会议首先由安监局副局长伊波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通知》,安监局局长宫占坡传达了《高阳县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对山东寿光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东海讲了重要意见。

会议要求:

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通知》有关要求,对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拴桩定位。同时,安办根据通知要求对我县重大危险源分包县级领导及分包部门再进一步完善,提交政府研究。

二、年终岁尾,各单位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节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细致工作,全面准备市政府年终考核。建筑施工领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在建工程排查整治方案要求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摸清底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该领域不出现任何生产安全问题。

三、对于各单位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如确需断电整改,电力部门要根据安全生产法规要求进行断电。同时,住建局要拿出各开槽工地施工安全的意见上报政府。

四、生产安全问题如出现亡人事故,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可出现迟报、瞒报现象,确保善后工作及时处理。

五、“成品油”领域生产安全按照市会议要求主管部门抓好贯彻落实。

六、纺织商贸城西厅消防安全由消防队、商贸城管委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会议强调:

一是务必认清形势,弄明白本部门承担的责任,各乡镇要知道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什么工作,部门要知道本部门有什么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认清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的真正含义。

      二是务必抓住实质,真正消除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一定要跟踪到底,彻底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和安全防范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