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5/25 16:21: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同时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5月20日上午,邢家南镇结合“政府办大集,服务送到家”民生服务大集系列活动路台营专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2023年5月份“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邢家南镇分管领导、司法所全体、青年普法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邢家南镇设立咨询台,并走上街头,以宣传+宣讲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页以及案例分享、咨询解答等方式,全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合同履行等重点内容,以鲜活的案例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使大家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一部保护人民群众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非法集资、禁种铲毒等内容。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奉献了一次法律大餐。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了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做到“典”入民心,“典”亮美好生活。

下一步,邢家南镇将继续开展“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法治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