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网络中国节·清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4/6 14:51: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清明节期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高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好2023年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利用两个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好烈士祭扫纪念活动。3月27日,联合县机关工委、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在高蠡暴动纪念馆高标准完成200余人参加的“祭英烈·筑国魂”2023年保定市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此活动于4月5日上午9点全媒体网络播出。3月31日,局机关全体人员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截至目前,两个烈士纪念设施接待祭扫人员共计26场2000余人次。

二是树牢服务意识,提高保障水平。引导烈属和广大群众就地、环保、科学祭扫,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和服务保障,为广大祭扫单位、群众提供便利。

三是坚持科学统筹,弘扬革命精神。统筹做好线上线下祭扫纪念工作,以信息和“短视频”等形式,积极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宣传祭扫纪念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祭扫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告慰革命先烈的铮铮英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