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调查征集
通知丨“高阳杯”中国纺织非遗十佳创意产品征集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11/19 20:22: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一、活动意义

为充分体现“十四五”期间纺织非遗创意设计水平,挖掘中国纺织文化内涵,促进纺织传统工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举办第六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系列活动“高阳杯”中国纺织非遗十佳创意产品征集大赛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二、大赛主题

非遗传承 向新而生

三、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 2022年11月18日—12月05日

初审阶段 2022年12月06日—12月07日

入围公示 2022年12月08日—12月10日

终审阶段 2022年12月11日—12月13日

四、参赛范围

本届大赛实行开放办赛,参赛企业需是具有法人资格的实体单位,以国内纺织企业、文创企业、非遗工坊为主,不接受个人、团体报名。

五、征集要求

1、产品须深入挖掘纺织非遗传统技艺内涵,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精湛的纺织传统技艺,突出时尚特点与实用性,倡导原创与跨界融合。参赛企业应充分考虑产品的创新性、文化性、功能性、独特性、环保性、装饰性、系列性等特点,同时体现纺、染、织、绣、印等纺织传统工艺特色。参赛产品主要针对家纺、家居两大领域,同一企业参赛产品不超过3件(套、系列)。

2、参赛产品必须是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和获奖的原创成品,专利产品需要提交专利证书复印件;每件(套系)产品需上传一份用于评审用的彩色实物图片或彩色效果图(A3:420mm×297mm),JPG或PDF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B,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指定邮箱,文件命名为“企业名称+产品名称”。

六、评审形式

为保证对产品进行公平、公正、客观的评价和筛选,大赛的评选工作将分为“初评入围、入围公示、终评入选”三个阶段进行,根据产品采用的纺织非遗工艺及征集要求由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知名文创企业家、纺织非遗专家、专业设计师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的评审工作;初评以参赛企业提供的产品图文为评审依据,终评以产品实物为评审依据。

七、奖励条件

1、奖金奖项:最终评出“高阳杯”中国纺织非遗十佳创意产品企业共10家,每家企业奖金为税前10000元人民币+证书,入选产品将被授予“高阳杯”中国纺织非遗十佳创意产品称号;同时设入围奖若干名。

2、宣传展示:获奖产品将在第六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静态展进行展示宣传,提升产品商业价值。

3、商业转化:获奖产品有机会作为第六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专项定制体验品。

4、参会资格:获奖产品的企业代表将有资格出席第六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并参加颁奖仪式。

八、参赛须知

1、征集活动统一采取官网渠道参赛,登录“中国纺织非遗”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材料,并于12月5日前将报名表提交至邮箱fzfy2017@163.com。初审入围后须按组委会要求,及时寄送产品实物。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朝阳门北大街18号923室,李蕊(13436975638)收。

2、入围的参赛产品要求将申报材料原件(盖章版)、彩色图片及产品实物邮寄到大会组委会,邮资自理。

3、为公正评审,提供的产品图片、设计图稿中不得含有任何能辨识企业及个人身份信息内容或元素,如企业名称、姓名、联系方式等。

4、入围产品公示渠道:“中国纺织非遗”微信公众号。

5、参赛企业提交的参赛产品,一经发现侵权违规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奖产品的企业收回其所获奖金、获奖证书等,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企业自行承担。

6、参赛企业在提交材料前请确保已阅读并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规则的企业,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资格。

7、主办方拥有此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8、大赛征集期间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大赛组委会010-85229558、010-85229350。

九、版权说明

1、凡上传征集材料至本次大赛指定邮箱的企业,大赛组委会均视为同意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则,任何经查实不符本次大赛要求的产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2、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产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现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参赛企业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3、大赛组委会自收到参赛产品时起,即有权将该参赛产品用于以宣传推广为目的的发布,包括但不限于展示、展览、报道和出版等。

4、大赛组委会保证此项活动评选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性,不委托任何第三方参与活动的任何环节,并拥有最终解释权。

5、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和调整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