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我县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调度会暨“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7 11:01: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24日,我县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调度会暨“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部署近期消防工作,安排部署“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紧盯“四大重点”,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坚持宣传到位,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重在预防,预防最好的手段就是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展宣传方式,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以及社区广播、农村“大喇叭”、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等媒介,高频次播发火灾警示片和消防公益广告。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大型商超、电动自行车以及燃气使用、防范电气火灾专项宣传活动。加大对购物、娱乐、节庆等场所的消防宣传力度,深化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三提示”活动,让群众、企业时刻警惕,知道怎么去防、怎样逃生,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

三要坚持边查边改,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除隐患保平安护航冬奥”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聚焦商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围绕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安全疏散、临时搭建、装修装饰、应急处置六个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检查,按照“边排查、边建账、边整改”的原则, 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重点关注农村低保户、特困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组织人员入户走访,确保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四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镇街要按照《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充分调动基层资源,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打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消防、管业务必须管消防、管生产经营必须管消防”的要求,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四个能力建设,认真做好安全自查,消除风险隐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检查走形式、走过场,造成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