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教育创新发展纪实】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名师访谈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10 11:05:4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期,我县7名跟岗教师就教务运行管理采访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务部吴春明主任,就学生工作相关内容采访了学生部负责人苏江山老师。

吴春明主任积极传授教务部运行管理经验,一是为使教学、教务管理流畅,将教学管理中心、考试中心、课程中心、督导中心、实验中心、图书馆全部整合成教务部,再通过磨合,有序落实责任分工,减少教师教学以外的负担。二是教务部在安排考试、质量分析方面要注意,考前备课组长制定双向细目表出试题,考中制定考场安排和监考制度、考后统一阅卷标准。试卷讲评,分年级备课组和班级组的质量分析。三是将学科集体备课落实,制定每学期每月的计划并提前安排一周的单元教学计划,通过公开课促进教研活动的开展。

苏江山老师指出,学生部秉承人大附中“爱与尊重”的理念,学生工作定位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设学生成长中心、学生生涯规划中心和心理健康中心。学生会是在学校学生成长中心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组织。设主席团,纪检部、文艺部、体育部、社团部、学习部、志愿服务部、融媒体中心、团委组织部和团委宣传部,参与日常学生管理及活动的开展工作。学生的课余生活,会根据季节、节日、新闻等等适时组织有效有意义的活动。并且,每学年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

通过采访,赴深教师纷纷表示眼界大开,不仅对于教务管理学习到宝贵的经验,并且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只有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真正关心学生成长,不断学习,才能做一个合格的教育理论的践行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