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执法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8/10 10:09: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广大市民朋友们:
    高阳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面貌,打造优美、整洁、有序、宜居、文明的城市环境,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做到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泼污水,生活垃圾装袋扎紧,投放至垃圾箱或垃圾收集车;做到不占用城市道路及广场从事露天烧烤、摆摊设点等违规经营活动;做到门前不乱堆乱放物品,所有物品归置到室内文明经营;做到不在市政公用设施、建筑物和树木上乱贴、乱画、乱挂,不在街头散发广告。

    二、争做文明经营的履行者

    做到设置门头牌匾先审批后施工,牌匾文字、色彩剥蚀不洁的及时更换、清洗,自觉拆除门前遮阳棚和破损、不用的广告牌匾;做到商业促销活动先审批后开展,不占道摆放彩虹门,悬挂条幅及标语牌前先办理审批手续。

    三、争做文明城市的维护者

    做到不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损坏树木花草,不向绿化带或树坑内倾倒污水。 

    四、争做文明交通的规范者

    做到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泊在指定停车位,统一按照箭头指示整齐停放,不占压人行道、盲道。

    五、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做到建筑工地封闭施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做到货运车辆进出城区封盖严密,避免造成遗撒,建筑垃圾应倾倒至指定填埋场;做到装修垃圾不随意倾倒,室外堆放装修垃圾设立围挡,并做到日产日清;做到生产生活噪音不扰民,建筑作业、生产经营等控制噪音或避开附近居民正常休息时段。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广大市民朋友既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的建设者、受益者,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城市管理工作推向深入,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