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高阳副县长带货直播!一晚销售千万!
发布时间:2020/5/9 16:53: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29日晚8时许,在高阳县瑞春纺织公司纺织大厅内,高阳县常务副县长蒋东方走进阿里巴巴1688“毛巾直播间”,为7款高阳毛巾直播带货。当晚,该直播间的粉丝超8000多人,点赞人数超5万,直播GMV(销售额)超1000多万元,直播买家数近2,开播商家数273家。

据了解,从427日至515日,高阳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旗下1688平台推出线上活动——1688产地嗨播,“纺”遍全球 中国•高阳毛巾节。推介高阳纺织产业、宣传推广高阳毛巾、提升高阳纺织整体形象、帮助高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生产经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面展示高阳纺织产业和经济发展态势,提升高阳毛巾整体形象。

此次活动共有800余家企业报名,其中,不乏蠡县、安新等周边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大数据筛选,最终确定200家优质企业进入主会场,400余家企业在会场外围参与。三利、瑞春、永亮、智阳、卡缦、京京、美颜、柏立信、妙娇、童婴贝贝、千艺等知名高阳纺织品牌入选,毛巾、浴巾、枕巾、婴童用品等几十个品类铺货,逾5000万条纺织品接受质检后进入选品仓。当晚,直播现场,三利毛巾准备的1000条有机棉毛巾、千艺公司准备的1000套薄荷毛巾当场售完,第一次上线的瑞春纺织公司四季毛巾礼盒一晚卖了8048盒。

高阳县常务副县长蒋东方介绍,这次高阳县借助1688这个平台,想让全国乃至全球知道高阳毛巾不但有产能,更有品质。这次疫情的发生让卫生、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毛巾是大家的生活必备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高阳毛巾绿色、健康、舒适的品质助力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

高阳纺织业有400多年的历史,有着纺、织、印、染、整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全国平均每三条毛巾中就有一条出自高阳。目前,该县有纺织企业4000余家,年产毛巾5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30%,是全国最大的纺织品批发地,被誉为“中国纺织之乡”“中国毛巾毛毯名城”。

保定日报记者短评:

官方直播带火的不只是货,更带热干群关系

淘宝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直播电商总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在互联网加持之下,官方助力的线上直播带货在中国日益火热。

在记者看来,官方直播带货消费数据不断攀升同时,随之升温的还有干群关系。直播带货中,各地的领导干部“变身”主播与广大网民在线互动交流,帮家乡人民吆喝卖货增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群众也有了更多被直接关注、在意、服务、帮助的获得感。

干群关系既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更增进于相互了解之中。官方直播带货的方式让领导干部从庙堂走进江湖,从与一部分群众交流到与更宽泛网民对话。随之而来的,是县长们对群众的关怀得到更多认可,政府的形象更加鲜明,官员作为展示得更加清晰,干部情怀展现得更加直接。

可以说,通过官员直播带货,推出的不只是产品,更是领导干部的公仆形象;带火的不只是货物,更是干群关系;传递的不只是带头为民排忧的实干与担当,更是对服务型政府能力的考验与转型。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官方直播只是一种手段,并非产品销售的全部渠道。我们要利用好官方直播带来的溢出效应,通过直播宣传产品,反哺线下渠道,吸引有大量采购需求的客商来进一步对接洽谈。这,才能让官方直播效益最大化,也让更多官员放下任务压力,轻松走进直播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