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访谈
省电视台采访我县延福屯燕赵鼓吹乐团
发布时间:2019/12/30 11:34: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26日下午1点,河北电视台采访组来到西演镇延福屯村采访燕赵鼓吹乐团,零距离接触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延福屯道观古乐(冀中笙管乐)。尽管天气寒冷,而且燕赵鼓吹乐团的队员们都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但大家热情不减,古乐声声,暖意融融。

延福屯道观古乐是高阳县“非遗”保护工作的一个重点项目,此项目自唐代以来,世代传承不衰,传承谱系清晰,传承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

延福屯古音乐演奏水平很高,多次获河北省民乐大赛殊荣,并被命名为“燕赵民族音乐鼓吹乐二团”。该项目独有的演奏曲目《大阿兰》《小阿兰》《出曹·挑袍》和它独特的演奏技艺名闻名省内民乐界。

省电视台采访期间,众多文艺爱好者也作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有励志昂扬的红歌,有字正腔圆,气势磅礴的戏曲演唱。

省电视台采访组对鼓吹乐团团长高进生和队员朱贵贞进行了专访。

省电视台对延福屯燕赵鼓吹乐团的报道,是对高阳县政府对非遗传承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必将有利于提高全县人民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更有利于营造全民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