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
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7 14:10: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强基层、提能力、控风险、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结合日常监管抓整治。根据药品流通环节整治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药品销售企业专项检查,对药品购进、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过期药品等行为进行整治,尤其是对发现问题较多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飞行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530余次,查处案件34件。

结合督促自查抓整治。组织开展药品经营企业自查自纠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药品购进、销售和使用行为,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年共组织开展自查2次,更换执业药师10家,停业4家药店,对药品经营企业监管100%全覆盖。

结合监督抽验抓整治。通过对药品检验结果数据的综合分析,筛查风险隐患点,充分发挥药品抽验的预警作用,对发现问题较多的监管环节和领域,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最大限度地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全年共抽检22个批次品种,报告药品不良反应151例,医疗器械55例,从根本上保障了我县用药安全,规范了药械使用秩序。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该局将不断提高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