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3/29 14:06: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了增强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县养老院)入院老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以及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人员对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培训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及有关消防器材使用;二是按照《高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相关操作要求,模拟发生紧急事故时组织老人进行逃生演练。

培训阶段,相关人员向老人、院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参与人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学习操作基本的消防设备。

逃生演练阶段,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紧急预案操作要求,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一部分行动能力较强的住院老人在工作人员带领、搀扶下,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前行,有序地通过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到敬老院门口空地。工作人员利用中心微型消防站设备,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进行扑救。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无人员摔倒或碰伤情况。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能力,切实提升了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安全防控水平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