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庞口镇“安全生产年”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2/28 11:16: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16日,庞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全镇辖区内各村“两委”、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各种形式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扎实开展此项活动。

两委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职责

各村“两委”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安全生产信息员专题传达会议精神。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按照《庞口镇“安全生产年”活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等形式,深入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确保节后及“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生产经营单位响应活动号召,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响应庞口镇“安全生产年”活动号召,认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对入企的一线新老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要点,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每日每班前集中诵读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制度,让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养成开工第一件事就是抓生产安全的良好习惯。在厂区门口、车间门口悬挂条幅,时刻提醒企业员工拧紧“安全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止事故发生。

镇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年”督查行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镇安监所成员分组对镇域内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措施是否到位、企业第一责任人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档案是否齐全等方面,确保“安全生产年”活动要求落实到位。目前已检查8家,责令整改2家。

下一步,庞口镇将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年”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将责任落实到位,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腕进一步增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全面推动平安庞口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