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卫生健康局开展春节前夕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2/4 11:33:4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管理,确保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在卫生健康局局长的带领下,卫生监督所组织精锐监督执法力量开展节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高阳县中洲水业有限公司、高阳县大世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高阳县洁美餐具清洗消毒服务部。

在高阳县中洲水业有限公司,对水厂周围环境卫生情况,供管水人员健康证明、水源保护、管网巡查情况、水质净化消毒工艺流程的运转情况,涉水产品(包括净水剂、消毒设备、管材)的出入货登记索证使用情况,水厂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应急物品的储备和化验室检测记录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开展卫生监督执法现场检查,在督促供水单位履行法定职责,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化供水单位主体责任,力争将供水卫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节日用水安全。

在高阳县大世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情况等,要求场所经营单位在春节期间要强化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卫生安全意识。

在高阳县洁美餐具清洗消毒服务部,对我县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企业资质、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包装标签、产品质量、仓储运输、卫生档案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全方位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单位的自律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及早发现和消除各类卫生安全隐患,切实有效维护我县的卫生安全。

节日期间,高阳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监管,坚持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应急队伍,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