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教育局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会暨百日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9 9:54:5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巩固深化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成果,11月7日上午,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会暨百日攻坚推进会。教育局安全办及各总校、直属学校(幼儿园)主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高阳县教育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高阳县教育局校园安全风险清单》文件精神,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与下属学校签订了《高阳县教育局2018年冬季安全事故提示指导卡》。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 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重点从消防、食品安全、无证民办幼儿园、用气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等领域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五落实”的要求进行销号整改。继续加大校园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普法宣传、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普及法律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各学校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与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周密筹划,精心组织,要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各项工作分片、分线、分点落实到具体人员。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三个台账,四个清单”,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头,发挥一岗双责制度的作用。二是做好冬季取暖工作,做好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锅炉房用电、用气安全,清除周围易燃物,确保按时取暖,按要求填写巡查日志。三是做好法制宣传警示教育,上好安全教育课,严防学校欺凌事件的发生。四是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充实相应的防爆器械。五是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隐患排查能力,重点关注电线路老化、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电褥子、电动车等易发生火灾的“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