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机构: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高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8日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高怀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团结奋斗”的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高怀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字为先、争优进位,加快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许多方面发生可喜变化,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势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推动促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斩获多项殊荣。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坚持创优环境,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四是坚持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五是坚持人民至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七是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怀指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用“六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用“六个观念”进一步明晰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方法论”,用“六个新”概括了我省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用“八个方面”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用“十项战略举措”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升到更新水平、更高境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围绕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四个一”提炼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六个注重”的科学思维方法;着眼于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新保定,提出“7+5+N”系列保定场景,明确肩负起“五个时代重任”,为走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新的赶考之路擘画了美好蓝图、明晰了奋进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各常委带头,县四大班子带头,要到基层进行宣传宣讲,要与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同步进行,要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全会强调,广泛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坚强思想保障。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起全县上下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磅礴伟力。
全会强调,持续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记“三个务必”,强化“六个观念”,做到“六个注重”,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提升工作本领,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争优进位,要做到提升学习能力、提升谋划能力、提升统筹能力、提升执行能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全会强调,全面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倾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着眼于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愿景目标,着眼于现代化美好生活之城发展目标,着眼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1224”总体工作要求,着眼于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工作主线,着眼于凝心聚力推动高阳跨越发展、加速崛起行动纲领,着力打造“6+5+N”高阳场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高阳展现美好图景、变为美好现实。要聚焦雄安新区,抢抓发展机遇,以坚决保障做优服务,以协同发展做强支撑,加快推动由服从到服务向支撑转变。聚焦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释放市场经济活力,壮大立县兴县特色产业集群。聚焦城市建设,补齐弱项短板,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聚焦农业农村,突出示范创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聚焦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聚焦民生民安,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健康高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全会强调,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强化作风纪律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