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县长蒋东方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倪岳峰同志在全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晓龙、闫继红、安悦民同志在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高阳县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评估总结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抓好第一要务,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稳运行、保增长、促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保定市推动“五个走在前列”、打造“两个新样板”贡献高阳力量。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深刻蕴含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根本、以安全为底线、以农业为基础、以人类整体命运为关怀等多重治国理政理念,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聚焦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长效,狠抓建章立制,切实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寻找小切口和突破点,紧跟保定数字化大潮,打造高水平数字高阳。要进一步总结高阳县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高阳毛巾数字狂欢季经验,抽丝剥茧找不足、千方百计抓提升,“抬头”看方向,狠抓任务落实,“回头”看现状,狠抓工作推进,“低头”看路径,狠抓责任落实,以跳跃式进化的数字思维和换骨式蜕变的数字观念,抢抓数字机遇,躬身潜入数字建设的新蓝海中。
会议还对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委常委、高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景超,副县长杨进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黄旺、回彬、吕振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龙,县政协副主席李新凯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